天津科技大学 2023年特殊类型(含艺术类和高水平运动队)招考工作方案



发布日期:2022-12-30


根据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》(教学厅〔2022〕8号)文件精神,结合我校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及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实际情况,现拟定学校2023年特殊类型(艺术类、高水平运动队)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如下:

一、艺术类

(一)招生专业:产品设计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环境设计、公共艺术、服装与服饰设计、动画

(二)招生计划:拟定招生计划484人,以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。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各省(市、区)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数为准。

(三)招生省份: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山西、内蒙古、辽宁、吉林、黑龙江、上海、江苏、浙江、安徽、福建、江西、山东、河南、湖北、湖南、广东、广西、海南、重庆、四川、贵州、云南、陕西、甘肃、宁夏、新疆

(四)招录方式

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执行2023年教育部及各省(区、市)艺术招生相关规定,采用专业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,不组织校考。各招生专业对应的省统考科类为美术学和设计学类,具体子科类以我校向各省备案为准。录取规则详见学校后续发布的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。

二、高水平运动队

(一)招生项目:乒乓球

(二)招生计划:整体招生计划不超过30人,不分省计划。分类别招生计划根据实际报名人数、考生统测成绩及学校运动队建设需要最终确定。

(三)测试方式

学校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不组织校测,报名初审通过的考生,须按统一要求参加乒乓球项目全国统测,具体统测安排以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通知为准(http://www.sport.gov.cn/kjs/)。

(四)报名时间和招考方式

报名采用阳光高考官网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(网址:https://gaokao.chsi.com.cn/zzbm/gspyddbm/)。具体分类别招生计划、报名时间、报名条件、材料要求和审核流程及录取办法等,详见学校后续发布的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。